忙于工作暂停更

你要学会谦卑

#观影体#如果我们可以看见海贼王的世界(8

*大概是屏幕体或者平行世界的设定。
*有ooc,沙雕和正经来回切换,当做消遣即可,请勿当真。
*时间线重构,整体在两年前,某几个节点有前置。
*不会出现改变未来这个设定
*长篇预警,内容包括各类b站剪辑视频,想试着合在一块(住脑
*会有文字标注哪些是弹幕哪些是视频内容哪些是正文x。
*是cp大乱炖,毕竟我是个杂食党♪
*多图预警,长篇预警,拆分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少女吟诵的曲调渡上一层薄薄的哀切,伴随着屏幕里灰色调,渐次走向庄严。

视频:男孩依旧崩溃的面容还未消失,而与之呼应的是,那无尽的幽邃海域里蓦然出现一艘潜水艇,那金黄色的光点自远而近,似利刃般妄图剖开那粘稠的黑暗,而阴影中,有一个人握着把刀,拇指撬出一抹锋锐寒光,而后那艘潜水艇破水而出,自男孩面前降临。


弹幕:“!!!这里接得太好了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冲破黑暗的一束光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哭了我落泪了,如果没有罗的话,路飞一定会死的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时候路飞已经崩溃了,可是罗的到来就像是此时此刻出现的一道光,呔!!我哭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罗:等着我,草帽当家的。”

视频:“先把他交给我,我是个医生!”

青年脸上是可见的焦急神色,他朝天呐喊,一顶草帽朝他飞来,回忆涌现,他接住了那顶草帽,有些怔愣。

弹幕:“这个回忆,我滴妈呀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罗那个时候还没有进船舱,他在等这一顶草帽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刀里找糖,哈哈,俺没了”

视频:画面一转船舱,受到攻击的潜水艇不住颠簸,可那个青年却稳如泰山,他看向病床上那个濒死的男孩,身后的白熊似乎在说着什么,可青年并未理会,他似乎只有一个念头,救活他。

呼吸机盖在男孩的脸上,那合上双眼的人有些安静地躺着,而他身侧竖着一把长刀。


弹幕:“我干,是罗的鬼哭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罗:就用这把刀代替我陪伴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第一次看的时候都没注意到这个细节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!!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前方高能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      

卡普不知何时又坐回原位,他眯着眼看着视频里的一幕幕,直至看到这救治路飞的情景,才略微松懈了紧绷的身体,转瞬间又骂骂咧咧起来。

“这两个臭小鬼,好端端地非要做什么海贼,简直是不让人省心,当海军不好吗!”

会议室里回荡着老头火冒三丈的咆哮,战国头疼扶额,他算是知道他的好友的育儿到底有多失败了。

黄猿挑了挑眉头,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。

青雉揉了揉眼,伸手拿起旁边笔记,啊,不愧是赤犬,好详细。

赤犬:……


革命军基地。

龙双手交叠抵在下巴之下,虚眯起眼,斗篷下的神色有些高深莫测。

克尔拉和哈库等人下意识哆嗦了一下身子。

他们怎么觉得有点凉飕飕的。


三个海贼团聚集处。

路飞不知何时早已恢复了精神,他此刻正黏在红发男子的身上,脸靠在对方的肩头,嘟哝着什么话,而后其他人就一脸震惊地看着传说中的“四皇”之一的红发嘴角换上宠溺的笑附和着。

贝克曼不忍直视地移开视线,他一点都不想提醒头儿注意一下场合了,反正他也不会听。

艾斯和萨博倒是颇为在意视频里的内容,虽然他们的直觉告诉他们,那个叫罗的海贼一定是对路飞抱有什么目的,不过在看到那家伙不顾一切挽救路飞生命的份上,如果未来有遇到他的话一定得好好感谢一番。

只是,这个未来……他们提前知道了,那么能够改变吗?

白胡子的视线虽是一直落在屏幕上,可他身边的马尔科却知道,自家老爹的心并不在这里,他想起先前不经意听到的名字,眼里的光沉了沉。

是因为蒂奇吗?


极地号上。

夏其、佩金和贝波有些惊讶地看向屏幕里出现自家船长的身影,而后扭头看向那个坐在甲板上的青年,眼神似乎在问“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然而后者却没有理会他们的闹腾。

特拉法尔加·罗在看到那个火拳艾斯在男孩眼前被岩浆贯穿时,就想起了那个故去的人。

那人常披着一件黑色的皮毛大衣,神经似乎有些大条,哪怕是走个路他也可以来个平地摔,让他不得不怀疑那个人是不是大脑的某个方面发育不行。不过,他也知道,那个人身上有着可以抚平一切伤痕的温柔。

罗抱着怀里的鬼哭,思绪漫无目的地发散开来,眼里映着火拳艾斯脸上遗留的最后一个笑,心脏一紧,脑海里倏忽就浮现起许多年前那个下着满满大雪的冬日,那个温柔的男人留给他最后一抹温柔的笑,对他说“我爱你,罗”。

“柯拉松先生。”

罗轻声道,被他假装遗忘的悲伤从骨髓里涌现,顺着脉络与流动的血液汇集在心脏处,一下又一下地拍打在心房上,泛起细细密密的酸涩和痛楚。

他看着屏幕里男孩崩溃的面孔,看着男孩堕入一片黑暗之中,看着自己宛如神祗降临在男孩面前,突然从喉间里滚出一声嗤笑。

他救了他,那谁来救他?

这个草帽小子吗?

他连他自己的哥哥都救不了,正如他救不了柯拉松先生一样,这个小鬼,又凭什么可以救他?

罗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里的自己捏紧了那一顶草帽,而后,屏幕里出现了那熟悉的一幕,音乐突然就低了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一卡。

我知道你们又要打死我了,但是我还是冒着生命危险,卡住了。(顶锅盖

有一说一,看罗和柯拉松的回忆那里,真的是好难过,这个男人为了那一点点温柔,愿意背负起十三年的仇恨,谋划着一切只为了拉多弗朗明哥落水,我真的是哭死了呜呜呜。

我知道他跟路飞结盟是为了打败凯多,但我一直觉得,打败凯多是次要的,在他心里,替柯拉松复仇才是他真正的愿望。

呔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溜了溜了,我就是个菜鸡

评论(53)
热度(874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忙于工作暂停更 | Powered by LOFTER